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重温斯诺《红星照耀中国》

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人文社推出两本长征经典——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红星照耀中国》,以及军旅作家王树增长篇纪实文学巨著《长征》(修订版)。

MAIN201606230859000359405928456

《红星照耀中国》八十年长销不衰

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红星照耀中国》,无疑是一部曾经影响了整整一代中国革命者的不朽经典。作为对三十年代中国革命真相的真实报道,自1937年《红星照耀中国》面世以来,它在全世界以近二十种文字翻译出版,几乎传遍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的总发行量已逾200万册。

七八十年前无数热血青年因阅读本书而奔赴延安,走向革命之路,在今天,它仍被奉为新闻采写的“圣经”,是新闻专业学生的必读经典。

1936年,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带着当时无法理解的关于革命与战争,红色政权的建立,苏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共产党的信仰在现实中的实践等无数问题,冒着生命危险,进入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探寻红色中国,历时四个月,遍访中国工农红军政权领导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彭德怀、徐海东,林伯渠等红军将领和红军普通战士,寻访当地的老百姓,用客观又不乏激情的语言,描述中国青年们所创造的奇迹,第一次向全世界解释了中国革命的原因和目的,也让全世界人民了解红军不可征服的那种精神,那种热情,那种力量,此即著名的《红星照耀中国》。

由于作者亲历采访人物、现场感真实,强烈的追问意识、深切的情怀和很好的文学性,从1937年初版至今,近八十年来《红星照耀中国》一直被不同时代的读者阅读,它的活力从未衰减过。此次,人民文学出社出版的《红星照耀中国》,就是著名翻译家董乐山译本的全新版。在沿用最本始的书名的同时,收入了五十余幅1937年、1938年、1939年三个版本的插图,极为珍贵。

《长征》《红星照耀中国》两部经典双峰并峙

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人文社在推出《红星照耀中国》的同时,也隆重推出王树增长篇纪实文学巨著《长征》(修订版)。

王树增《长征》在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出版,当年出版了长征书籍370余种,而只有《长征》以其宏大的叙事、激情的抒写,深刻的见解、详实准确的历史资料以及流畅动人的语言风格为读者提供了极佳的阅读感受。当年十月出版,销售了近十万册,出版十年,畅销十年,至今销售五十多万册,《长征》已获全部国家级图书大奖,包括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图书奖·优秀装帧设计奖、第十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等多项国家级图书奖等。

《红星照耀中国》和《长征》都是历经时间淘洗,备受广大读者推崇的长征读物。两个文本均为弘扬长征精神最权威、最经典的纪实文学作品,它们相互映照,呈现出经典作品的别样光芒。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