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等31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书香行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书香行动”捐赠暨“流动课堂”走进甘肃开班仪式6月20日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中学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顾秀莲指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书香行动”旨在通过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建立图书室、设立班级图书角、发放书包和读书卡、赠送杂志和远程课程、开展阅读和征文等活动,达到提高孩子阅读能力、丰富课外知识的目的。“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则是通过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全国著名教授、幼教专家到老少边区等欠发达地区授课,对当地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对学前教育提供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高。

顾秀莲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民族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倾斜力度,缩小教育差距,保障教育公平,完善民族地区教育体系。甘肃省始终坚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16字方针,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把握科学性、广泛性和创新性,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覆盖各年龄段的教育培训活动,涌现出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具有甘肃特色、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品牌和亮点工作,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够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专心听讲,通过培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等31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书香行动”,为甘肃省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价值100万元图书,第一批图书捐赠通渭县、甘谷县、民勤县、临夏县、康县等5个贫困县的50所学校。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为甘肃省捐赠价值100万元图书,下一批再捐价值100万元图书。“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走进甘肃幼教师资培训班同期举行,培训临夏州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500名。

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甘肃省关工委主任李虎林参加开班仪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主持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