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17位中国作家开启“文学三沙行”

三沙

6月2日下午,中国著名作家“文学三沙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文昌清澜港举行。王树增、曹文轩、刘醒龙等17名中国知名作家将登上“三沙1号”船奔赴永兴岛,开启为期5天的“文学三沙行”。

这次活动以情系南海、梦追丝路、深入三沙、感知三沙、赞美三沙为宗旨。5天的活动中,作家们将在三沙进行实地考察、采风问俗、体验生活、捐赠图书、讲述文学、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和中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任团长。樊希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凡优秀作家都有家国情怀,作家们集结前往三沙所为何来,就是“借助文学,借助我们的眼,我们的笔,赞美她,歌颂她,保卫她!”

据了解,中国著名作家“文学三沙行”活动受到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国作协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众多著名作家的积极响应。作家们希望“通过文学的力量深入三沙,在南海璀璨星空下,铺设一座文学的桥梁”,通过“文学三沙行”的活动领略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