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6月15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谭跃、王涛、刘伯根、樊希安、孙月沐结合集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集团公司总部、股份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好党章,要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无不源自于党章,处处透露出对党章的尊崇。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党章精神一脉相承,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体现,又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要深刻把握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融会贯通,强化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组要求,集团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集团“十三五”规划和“两调四强”战略重点上来,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各项改革,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