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刘伯根参加集团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7月5日下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集团总部办公室、党群部党支部组织生活,到中央档案馆参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杨继波陪同参观。

主题展览分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个部分。展览用翔实的史实、珍贵的资料、感人的事迹,梳理了我们党成立以来建章立制和遵规守纪的发展历史,展现了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惩治腐败、强化纪律建设等5个方面的伟大成绩,讴歌了郭亮、刘伯坚、焦裕禄、甘祖昌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谭跃在学习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前不久,党中央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以来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强调了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天,我们结合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我们党95周年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历史和“赶考”的思维,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变为新形势下做好集团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完成集团“十三五”规划和“两调四强”战略重点,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6月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参加了总部、本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组织生活,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5月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与出版部、国际部党支部党员一起,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潘凯雄、樊希安、孙月沐,也以各种方式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