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党组成员谭跃、王涛、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孙月沐结合集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集团公司总部、股份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谭跃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站在历史和全球角度的深刻思考,体现了党的崇高追求和高度自信。讲话重申共产主义,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眼治理体系建设,坚定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明确积极参与全球治理,重点论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集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涛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党保持长期执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讲话强调“四个自信”,我们特别要深刻领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结合集团实际工作阐述文化自信;讲话强调八个“不忘初心”,深刻反映了当前的国情和社情,全面回答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思考的重大理论问题,对我们党提高理论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孙月沐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结合集团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出版工作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用实际工作践行讲话精神。

党组要求,集团各二级企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作为集团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和系列学习。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