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担当——程万琦回忆录》中文简体版全球首发

他为13亿中国人争面子,成为第一位担任世界单项体育组织(FIBA)主席的华人,他6岁爱上了篮球,曾连罚进球144个,单场砍68分。

他花了15年时间筹备,跑遍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办目前全球最大最广泛的华人华侨民间组织——世界华人协会,被国外媒体称为“私产公用”的“国际公务员”,却曾被加拿大和澳洲诬陷是全球最大的华人洪门大哥。

他的曾祖父是黑旗军,祖父是孙中山的秘书,父亲留学法国和周恩来是同学,他的家族史构成了从清末、民国到盛世中华这一旷古未有的历史大变革缩影,这本身就是一个牧野鹰扬的励志鸿帐。

他28岁成为亚篮联主席,他为中国体育“正名”,为2008北京申奥助威,为深圳申办大运游说,为中国申办2019篮球世界杯拉票,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发展蝉精竭智、劳尽心神。为帮助和推动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他创办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比赛,并将比赛带入中国;

他成为亚洲跆拳道协会主席,为之奔赴呼吁,成功将跆拳道带入奥运会项目,办到了跆拳道发源地——韩国也无法办到的事情。

他的确多面并神秘,和“五亿探长”吕乐有交情,亦有朋友称呼他为大哥大,为保护华人利益在美国纽约唐人街和黑手党过招。若干年前,程万琦组织动员了三千华人,对中国领导人在纽约唐人街的活动进行了有效保护。

《担当——程万琦回忆录》是程万琦博士第一部口述史,也是一部可以看可以听的口述史。本书现由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出版,全书循迹程万琦七十多年的风雨人生路,其传奇而曲折,其辉煌而壮阔,其轻名利,其敢担当,其赤胆忠心的民族气节,谱写了中华儿女传奇。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