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邀请专家为全体党员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党课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3日,人文社党委邀请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研究员陈燕楠为全体党员做一次讲座培训。副社长李春凯,副总编辑应红,副总编辑周绚隆,集团总部及商务印书馆、世图、中译、中版置业等多家兄弟单位的党员代表,人文社全体党员共计百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张贤明主持。

陈燕楠主任以《从党章的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题,分别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二是党章的历史沿革,三是党章学习的十个重点,四是严格遵守党章做到五个“牢记”。陈主任的讲解重点突出,图文并茂,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深刻理解了党章的重要意义,更是明确了学习的重点,落实在行动上,他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诺言;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民服务;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最后他强调,党章是我们党公开树立起来的鲜明旗帜,是共产党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明确宣示,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所以我们只有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党委书记张贤明要求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重点把握“学”与“做”的辩证关系,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体现。他要求各党支部近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陈主任的党课内容及自身的理解展开讨论。

本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内容上有深度、有高度,不仅在我社党员内开展,同时积极邀请兄弟单位党员代表共同学习,此举既扩大了学习成员的范围,也促进了单位之间的交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