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为“调结构”探索新路径 为“强动力”集聚新动能

中国出版集团开展生产经营情况系列调研活动

8月9—12日,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副总裁刘伯根,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深入集团所属企业进行调研。调研活动围绕上半年经营情况及稳增长、促发展的近期和长远措施,累计召开调研会7场,涉及单位25家。集团财务部、出版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谭跃总裁在调研时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一年,面对经营中的各种困难,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认真研究各类问题,创新思路办法,拿出务实举措,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中央精神,对“调结构”和“强动力”要有新理解,不能为“调结构”而调结构,要以“强动力”为指向,要“知其外,守其内”,“知其成,守其新”,“知其远,守其近”。他指出,“调结构”的主线是人才,“十三五”目标实现的根本在于人才,要抓好内部、外部人才的融合;“强动力”的关键在创新,要依靠创新型人才,创新项目、平台、技术,为“调结构”探索新路径,为“强动力”集聚新动能。针对传统出版业务,他要求各单位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解决好产品、板块、投入、营销、分配等方面的结构问题,在保持业内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培植新的发展动力。针对新兴数字板块业务,要加强研究融合发展问题,既要看当前、又要看长远,争取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基本建成数字出版集团。针对艺术品经营板块,要对发展趋势做出正确判断,准确把握当前问题的主要症结,着力解决好经营中的结构问题,提升抗风险能力。针对集团化整合问题,物流、纸张、印务等资源整合事关集团工作大局,要处理好各种问题,注意防范风险,在业界争先竞位,用市场的方式为行业做好服务,在服务主业上寻找新的增长点。

调研期间,各单位汇报了上半年经营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认真分析了影响本单位发展的内外部因素,制定了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的有效措施,并表态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和指标。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集团相关部门将协调有关单位进行专题研究,为推动各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