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举办西班牙语出版业暨图书市场介绍会

现场

8月23日,中国出版集团在京举办西班牙语出版业暨图书市场介绍会。西班牙LID集团英国公司总经理Martin Liu,西班牙文化中心院长INMA GONZALEZ PUY和北京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系教授赵振江共同就西班牙语图书市场进行了主题讲座。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主任刘忠主持会议,集团下属各出版社版权负责人出席会议。

martin

Martin Liu首先介绍了西班牙和拉丁美洲西语图书的出版的情况,并就西班牙语图书市场及中国图书在西语地区的市场潜力做了专业对比和全面分析。

赵振江

赵振江通过分析西班牙图书市场与中国文学、文化等方面的关联与合作,阐述了中国文学在西班牙的出版情况。他表示,《红楼梦》、《西游记》和《儒林外史》等经典著作依然是影响较大的出版物,但现当代小说的反响并不乐观。

inma

INMA GONZALEZ PUY介绍,西班牙有3000多个出版社,每年出版90000多种图书,其中很多规模很小的出版社却发展迅速。INMA希望能够借西班牙经济复苏的时机大力推进图书出版,在翻译和版权方面都能取得喜人的成果。

西班牙语为当今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实用语种,是继中文、英文后的世界第三大语言。全球有近30个国家,4亿多人口讲西班牙语,通行西班牙语的国家除西班牙外,还有北美洲的墨西哥、中美洲的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加勒比地区的古巴、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南美洲的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巴拉圭、智利、阿根廷,非洲的赤道几内亚、西撒哈拉以及西属安道尔。

目前,中国与西班牙语国家在出版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处于起步阶段,具有广阔的合作与发展空间。通过此次介绍会的交流,加深了中国出版集团对西班牙语图书市场的认识和了解,对共同推动汉西版权与项目合作,为集团进入西班牙和南美等西班牙语图书市场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