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云山书记听取“译见”跨语言大数据平台汇报

2016年8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等领导及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的陪同下,视察了2016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中国出版集团展区,并在现场听取了中译语通旗下“译见”全球跨语言大数据平台的介绍。

185713474.jpg、中译语通CEO于洋汇报了“译见”平台的建设情况,逐一回答领导提问。听取汇报后,领导对译见跨语言大数据平台给予赞赏和鼓励。

185713476.jpg

“译见”全球跨语言大数据平台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平台,其子公司中译语通利用前沿的的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语义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等认知智能技术全力打造。目前,“译见”跨语言大数据平台覆盖65种语言,100余个主要国家和地区,是全球规模最大、首个且唯一的跨语言大数据分析平台。

通过全方位的可视化呈现,译见能够满足机构与企业用户在垂直领域的跨语言大数据分析的需求,为各个行业提供权威可靠的全球行业资讯分析、企业分析、产品分析、社会事件监测、行业调研分析和重要决策支持等。

185713477.jpg

中译语通于2016年5月完成B轮2.5亿元融资,正在大力推进股改上市工作。从语言服务、语言技术服务开始,中译语通为用户提供 “像呼吸一样自由”的沟通服务。其机器翻译目前支持32种语言,992个语言方向,每天访问超过8000万次,拥有40亿句对全球领先的高质量语料库,中英机器翻译质量已经超越谷歌。通过推出译见跨语言大数据,中译语通正式纵深向大数据产业延伸扩张,同时将进一步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及创新能力,深度改变世界的沟通方式。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