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曹文轩助阵青铜葵花图画书奖 鼓励中国故事“走出去”

E1C89196721959EAEA470A852FFAA9B0

"用高质量的中国图画书讲述中国故事,与国际同仁展开对话和交流合作,可以促进中国文学发出自己的声音,在世界图书之林中占有一席之地。"8月24日,由多名国际专家担任评审的第一届"青铜葵花图画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举行。"青铜葵花图画书奖"评委会主席、中国第一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出席活动并致辞,鼓励中国故事"走出去",开展更多国际交流,传播中国声音。

青年图画书作者孟亚楠凭借《中秋节快乐》摘得首奖金葵花奖。《打呼噜的狮子》、《奇怪的团子》两部作品分别获得银葵花奖和铜葵花奖。"青铜葵花图画书奖"评委会主席曹文轩,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林文宝、刘绪源,北京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教授詹凯,以及比利时Clavis Books总经理沃克、克罗地亚著名插画家安德烈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青铜葵花图画书奖"以作家曹文轩代表作《青铜葵花》命名,后续将升级为"亚洲奖",并在每年BIBF期间举行颁奖典礼。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主持颁奖仪式。他指出,图画书是一种具有世界语言的文学形式,通过图画书的形式,可有效开展国际交流,为中外优秀的图画书作家、插画家和出版机构建立一个良好的合作纽带。李岩介绍,"青铜葵花图画书奖"是中版集团助力我国原创图书发展、促进中国图书国际交流的重要举措,后续中版集团将会把此奖项打造成为亚洲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图画书奖项,为中国图书的"走出去"和世界传播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青铜葵花图画书奖"升级为亚洲奖的相关工作也已启动,届时全亚洲范围内的图画书作者都可以来投稿,为全亚洲图画书的作者提供更高的交流平台和机会。

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及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主办。颁奖活动结束后,中国出版集团国际出版交流酒会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图书出版人、作者汇聚一堂,为中国图书的"走出去"、加大海外推广力度、提高国际影响力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