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宾国浪漫登场 名家大讲堂有趣开讲

图书版权洽谈紧张进行,图书推介活动火热登场,图书签约仪式密集出现……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2407家中外展商参展,展出各类出版物近30万种。

本届图博会迎来了历史上首个联合主宾国——中东欧16国,包括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等。这是中东欧16国出版业首次集体在国内书展上大规模亮相,他们不仅展示了本国图书精品,更以浪漫之风征服了读者。罗马尼亚民间歌手格里高利·雷沙戴着黑毡帽,穿着民族服装,唱得格外尽兴。而在匈牙利展区,来自匈牙利的三位帅小伙儿大放异彩,他们不仅表演了踢踏舞,还演绎了“人肉鼓手”的绝妙,只见他们的胸膛、腿、脚都变成了“鼓”,伴着音乐的律动,发出快乐的节奏。

书当然是主角,由波兰著名有声读物平台Audioteka、波兰书会和中国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十字军骑士》中文版有声书发布活动,无疑是现场一大亮点。此次中文版有声书的录制,请来了国内数位顶级配音艺术家,导演郭政建、经验丰富的旁白阅读人詹泽等。当配音艺术家的浑厚声音在现场响起时,大家都被深深感染了。

北京国际图书节也于昨天开幕。“提起丝绸之路,你能想到什么?”一个问题,拉开了2016北京国际图书节名家大讲堂首场讲座的序幕。经过丝绸之路的人一路上都吃什么?“胡饼”“胡话”这些称谓是怎么来的?作家崔岱远为在场听众做了一场生动的演讲。大家被崔岱远幽默的话语逗得不时哈哈大笑。

名家大讲堂活动将持续到28日上午,刘一达、梁晓声、史国良、冯远征等文艺名家将陆续带来讲座。8月28日,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北京国际图书节将落下帷幕。

本次展会活动观众需购票入场,每张门票20元。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