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美社庆65周年展出“大红袍”

为庆祝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65周年,“大红袍名家新作展”昨天在人民美术出版社新址启幕,展出65位中国画名家的百余幅精品新作。

65年来,人民美术出版社推出过上万种美术读物,其中包括画册、论著、技法、教材、少儿读物、连环画、宣传画、年画、美术期刊、丛刊及电子出版物等,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望,其中最有名的就数“大红袍”系列。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说,“大红袍”系列丛书的出版始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人民美术出版社和台湾锦绣文化企业决定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传统,系列展现我国近现代著名美术家的代表作品”为宗旨,共同出版繁简字体双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在编辑过程中,有些美术界公认的当代画家,也有愿望申请入选“大红袍”,但因年龄条件不够,或艺术水准离近现代名家尚有距离等无法入选。在本世纪初,人美社又策划、推出“大红袍”的另一个版本《中国当代名家画集》。这两套画集以宏大的选题规模、严整的出版规制及精湛的编印和设计水准,成为人民美术出版社公认的具有影响力的图书品牌。

目前出版过“大红袍”的艺术家共299位,大部分是近现代艺术家,在世的当代艺术家有80多位,此次办展出版社全部发出了邀请函。据介绍,展览要求每位画家提交三张作品,两张四尺整张用作展览,一张四尺斗方作品捐赠给人民美术出版社,由人美美术馆收藏。此外,为纪念成立65周年,人美社将推出重点图书《人美文库》(共28卷)、《人美连环画家画库——庆祝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65周年》(共19卷)、《棔柿楼集》(共10卷)等。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