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英语世界》创刊35周年出版座谈会暨第七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6年10月18日《英语世界》杂志社在北京商务印书馆礼堂召开《英语世界》创刊35周年出版座谈会暨第七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英语世界》顾问和编委、期刊界、英语教学界、翻译界友人以及新闻界的记者等50余人莅临参会。大会由《英语世界》杂志副社长兼主编邢三洲主持。

image001

《英语世界》杂志1981年10月创刊,由中国出版集团主管,商务印书馆主办,是新中国第一家英汉对照的双语学习类杂志。杂志以“文拓视野、译悦心灵”为宗旨,曾获“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首届国家期刊提名奖”“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等诸多荣誉,在英语教学界和翻译界有极高的知名度。《英语世界》创刊于中国改革开放之初,满足了社会对外语学习的需求,在读者中享有良好的口碑,被读者视为学习英语的良师益友。

“《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肇始于2010年,以“给力英语学习,探寻翻译之星”为宗旨,至今已举办七届,每届大赛备受国内翻译界和高校关注,翻译爱好者参赛踊跃。2016年《英语世界》开启与高校合办翻译大赛的新模式,分别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合办“英译汉”比赛,与暨南大学翻译学院合办“汉译英”比赛。今年的大赛得到北外的冠名,大赛名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受关注度更是超越往届大赛。通过举办翻译大赛,《英语世界》给国内有水平、想做翻译、而无展示平台的人提供一种上升通道,为翻译界做了一项公益,以此体现了《英语世界》作为文化企业的社会担当。

座谈会上,李岩肯定了近年来杂志在内容、形式、经营等方面的成绩,要求《英语世界》保持第一英语学习品牌杂志的优势,响应互联网时代读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借力新兴技术,推动传统期刊的转型,加快刊物的数字化进程,通过技术革新,促成新的商业模式,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让这本内容优秀的刊物以更时尚的形式呈现在读者面前”。

于殿利在讲话中回顾了《英语世界》的发展历程,剖析了《英语世界》成功的原因,希望“《英语世界》顺应当前国家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发展的大趋势,与商务印书馆协调发展,做内容创新和经营创新”。

与会专家刘意青、陈明明、刘慈勤、利亚舒、罗选民、朱振武等分别发言,合作单位和读者代表也分别发言,他们的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使这次座谈成为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头脑风暴”,为《英语世界》更好地服务国家的文化战略提供了良好的建议。会上举办了第七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的颁奖仪式,汉译英一等奖获得者李小撒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获奖选手分别领取了奖金和奖品,整个颁奖仪式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