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荣宝斋珍藏近现代名家精品展亮相蓉城

日前,作为文化行业的领军企业荣宝斋在成都市青羊区正式挂牌成立。挂牌当天,荣宝斋(成都)有限公司举行了首场书画艺术展——荣宝斋珍藏近现代名家精品展。展览展出了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等17位近现代丹青大师的共30幅笔墨珍品,吸引了成都各大媒体的关注及文化艺术界众多知名人士前来参观,不少书画艺术爱好者也不约而至,使得展览场面热闹非凡。

荣宝斋成都公司董事长范存刚介绍,在30幅馆藏珍品中,李可染的《万山红遍》是存世七幅作品之最大件,也是李可染的代表作。现其余系列作品,四幅存于国家美术机构,一幅流于海外,一幅(75.5cm×45.5cm)于2015年在嘉德“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亮相,以全场最高价1.84亿易主。七幅中的最后一幅(136.7cm×84.5cm)为李可染于1964年应荣宝斋之邀为庆建国15周年依毛泽东《沁园春·长沙》词意而创作,现由北京荣宝斋馆藏。此次适逢成都荣宝斋新开张,《万山红遍》也随之临蓉,以庆贺落成之喜,同时也显示出荣宝斋对成都公司寄予的厚望。

据了解,展品中齐白石的人物画《东方朔》也是罕见之作。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齐白石全集》一至七册绘画篇中,所收的此类题材作品也仅一两幅。另外,还有黄宾虹的晚年力作《莲花峰雨初晴》、徐悲鸿的《天马》以及张大千的《红莲》等等,大师云集,丹青荟萃,其规模在成都近年来的展览里实属鲜见。为满足成都市民对名画珍品的欣赏,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