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现代贵金属币有了百科全书

11月3日,《中国现代贵金属币赏析》丛书答谢会在北京举行,当代中国钱币界的诸多名家大腕悉数到场。

据了解,该套丛书共计5册,由中国著名金银币收藏家王世宏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监制。中国现代金银币是从1979年开始发行的,至今已有30多年的发行史。一枚枚金银币的价值不仅在于其贵金属的身价,而且还在于其富含的文化艺术价值,这也是很多收藏爱好者乐此不疲集藏它们的一个重要原因。出版这套丛书旨在通过全面系统介绍中国现代金银币的相关知识,使人们能从中了解金银币的历史与内涵,吸引更多的人跻身于金银币的收藏队伍,从而提高中国金银币的品牌效应和海内外的影响力,促进中国金银币事业更快发展。

据介绍,编写《中国现代贵金属币赏析》这套丛书是一项系统工程。中国专业精英团队耗时5年多的时间精心编著,通过对决策者、设计师、雕刻师、钱币收藏家等的专访,以大量鲜为人知的第一手资料,揭示了中国现代贵金属币的发展脉络与轨迹。该套丛书约有250万字,刊有2000余幅图片,收录了1979年至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所有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而且还刊载了中国现代贵金属币发展简史、中国现代贵金属币分类目录对照表以及与金银币相关的资料等。

在答谢会上,王老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丛书的整个编撰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丛书的编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其在发言中特别强调,由于中国现代贵金属币还在不断发行,因此后续的撰写工作还需要继续下去。他已经将这项重任移交给中国金币总公司。之后,与会专家纷纷发言,他们肯定了王老为这套丛书的出版所做的巨大努力,并且跟大家分享了在编纂过程中所发生的一些感人事迹。

据出版社透露,本套丛书已正式向国家提交“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申请报告,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喜讯传来。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