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美文库》经典再现 名家校译重磅推出

现场

2017年1月12日,人民美术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旧馆)召开了《人美文库》的新书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美术史论家、书画家、书画鉴定家薛永年,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出席,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助理、视觉艺术编辑室主任王远主持发布会。

薛永年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美术史论家、书画家、书画鉴定家薛永年

林阳

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

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很多美术史论读物中不乏卓有成就的学者、画家的研究成果和创作实践总结,也凝结着前辈编辑的才智和心血,对新中国美术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成为人民美术出版社一笔珍贵的财富。值2016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65周年之际,出版社对65年来出版过的著作进行整体回顾,以《人美文库》的品牌将其中许多优秀的、曾经塑造了新中国美术发展历史,至今仍有丰富的传承价值的出版物,重新编辑、设计,整体规划,分批出版。本次选取的图书主要有两类,一类为《宣和画谱》等经典古代绘画理论,均为启功、黄苗子、王伯敏、薛永年等专家当年校订的版本;一类为近现代美术理论著作,作者为邓散木、于非闇等大家。出版社组织了大量人员通过复制技术再现了当年最经典的版本,尽力原汁原味地呈现这批经典理论图书的面貌。

《人美文库》旨在传承“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人美”精神,让“人美”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美”人和广大读者中继往开来,发扬光大。这既是对传统的继承,又是对当代读者的新奉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