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大数据报告 ”全球首发

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出版商协会、中国出版集团、伦敦书展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伦敦峰会在伦敦奥林匹亚会展中心举行。作为2017年伦敦书展上中国出版人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此次峰会以“中国出版市场与国际出版合作”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百余位行业领军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围绕全球出版产业的合作共赢与中国出版的市场机遇等议题深入交流探讨。

中国驻英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伦敦书展主席Jacks Thomas致辞。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朋义出席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英国Bloomsbury出版公司总裁Richard Charkin,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爱思唯尔全球学术关系高级副总裁Michiel Kolman,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首席执行官Derk Haank作主旨报告。麦克米伦教育出版集团前总裁、《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副主席Chris topher Paterson主持峰会。

此次峰会发布了“中国出版大数据报告”,是中国出版界首次公开向国际出版业发布的综合性年度报告,由《国际出版周报》联合中国权威的出版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公司、大型出版发行企业等共同打造。该报告回顾了中国出版产业近五年的发展走势,并从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出版产业的发展成就,旨在让国际出版界了解中国出版发展走势、市场变化和读者需求,加强和促进中外出版之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

Derk Haank在报告中展示了一张图表,显示中国科研文章增长态势:在过去20年间,中国科研文章在数量上的增长率近20%,而在质量上的提升更加显著,2007年后,在被引用最多的0.1%顶尖文献中,来自中国的文献内容占比已经超过了20%,与美、英、德、日等国的下降态势形成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