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文件印制任务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在大地复苏、万物生长的时节,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全国“两会”顺利闭幕。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很多会议文件都由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印刷,这已经是新华印刷第45次圆满完成印制全国“两会”文件的政治任务。

未雨绸缪 提前做好印制预案

2017年,再次承接两会文件印刷任务,对新华印刷来说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在兰本立总经理的带领下,两会召开前就制定了《新华印刷两会文件印制方案》。此次印刷任务政治意义重大、时间紧、质量要求高、保密性强,公司成立了密件印刷工作领导小组、印制小组和保障小组,对印前排版、印装工艺、设备维护、质量监控、物料准备、物流运输和保密措施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

按照要求严把保密关

“两会”文件印制,保密工作是头等大事。为保证两会文件安全,公司对参与印制人员进行了保密培训并签订保密协议书。在技术方面,公司提前与相关部门铺设了光纤专线,实现电子文件点对点传输;公司隔离出涉密印装区域、涉密残次品库房、密码箱等,妥善保管涉密物资。在保密管理方面,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实行生产现场24小时站岗值班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涉密印制区域,涉密场所用黄色警戒线与周围隔开,并做“密件印制区”字样的牌子标识,禁止所有人员拍照或上传互联网。

无私奉献素质过硬 确保文件安全及时完成

圆满完成任务的背后,有那么一群平凡的新华人在默默的工作着:不分昼夜,他们在等待来自天安门方向的每一个加急来电;从早到晚,他们随时待命开具一张张特别工单;全天候,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保密工作他们全神贯注的拼晒每一块印版,他们仔细查找印张上的每一处瑕疵,他们认真检查、清点每一种成品……他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3月10日,新华印刷接到大批量紧急印制稿件通知,为确保文件能够在第二天凌晨如期印刷交付,公司领导马上召开了密件制作专题会,再次强调“两会”文件印装工作对新华印刷的重要意义,对密件印制的印前、印刷、装订、运输等工作做好了积极、全面的应对。由于稿件的严谨性与特殊性,文件来稿均为纸质版本。为了保障最终印刷文件质量,印前部要从电分扫描、排版制作、质检控制到拼版出版,每一道程序都严谨、高效、超负荷完成。印前部主任亲自为电分扫描把关,确保扫描过程中纸质文件快速、清晰地转换为电子文件。印前制作团队提高工作效率,晚上7时,1500多页纸质文件扫描工作全部完成,制作团队的5位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后序的排版制作与比对修改工作中,直至凌晨2时,印前制作团队紧锣密鼓的键盘声依然此起彼伏。平装部在部门领导的组织与引导下,抽调骨干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文件印制工作。车间机修人员针对“两会”装订使用的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与维护,确保重要工作“不掉链子”;部门调度及各工段负责人及时沟通,保障交接流畅;半成品物流人员积极响应,随时查看印刷和检查进度,做到“印品下机,随检随运”;一旦开印,骑订、胶订员工便着手进行调机准备,做到两会文件“随到随订”;在整个过程中,很多人连续24小时甚至36小时工作,最终实现了按时交货。

保持优良传统 彰显新华本色

新华印刷作为我国出版印刷行业的骨干企业,长期承担着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和政协等国家重点图书和文件的印制工作,为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繁荣我国的出版印刷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全国“两会”已经顺利闭幕,新华印刷圆满地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新的时期,新的面貌。新华印刷正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发扬优良传统,提升管理水平,调整产业结构,重塑新华品牌。我们相信,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新华印刷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