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15年发展成果丰硕

4月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回顾十八大以来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座谈会”,并以此庆贺集团成立15周年。

据介绍,2002年,中国出版集团正式建立,成为我国首家中央大型国有出版集团。集团成立15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有力地见证了中国出版业改革创新的历史进程,生动地展现了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图景。集团资产总额从48.71亿元增长到192.84亿元,增幅296%;销售收入从30.55亿元增长到103.76亿元,增幅240%;利润从1.75亿元增长到9.09亿元,增幅419%;所有者权益从22.83亿元增长到109.27亿元,增幅379%。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指出,中国出版集团15年来取得的成就,是我国文化体制改革进程的生动展示,是我国出版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