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伟大的作家让时尚追随

p4_b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由特莉·纽曼著、林燕翻译的《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一书。英国时尚作家特莉·纽曼在时尚界从业近30年,在该书中,特莉·纽曼逐一打开50位举世闻名的作家的神秘衣橱,捕捉文学与时尚交汇的惊喜瞬间。萨缪尔·贝克特最爱其乐牌(Clarks)袋鼠靴,两件套、衬衫式连衣裙搭配珍珠项链是西尔维娅·普拉斯对抗世界的盔甲,名模凯特·摩丝结婚时复刻了菲茨杰拉德夫妇的婚戒,时尚教主伊夫·圣罗兰从普鲁斯特身上汲取时尚灵感……作家们的衣橱彰显独特的个人风格,潜入他们的作品,并与时尚永恒交织。

《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不仅包括30篇文学与时尚的跨界侧写,配以80张珍贵照片、作家引言和作品选段、大量逸闻趣事和鲜为人知的事实,还特别探讨了作家的眼镜、西装、胡须、头发、帽子如何成就其经典公众形象,从而立体地呈现出50位独具一格的名作家,一展其人其作永不褪色的时尚魅力。

《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让伟大的作家不再隐身于他们的文学作品之后,而是来到读者面前,让读者看见他们的穿着,知晓他们对穿着的感受,瞥见他们生活的世界和生活的瞬间,洞悉他们的穿着与作品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