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沙,蔚蓝的绽放》《美丽三沙行组诗百首》出版

129560842_14927474403491n

《美丽三沙行组诗百首》

129560842_14927474470461n

《三沙,蔚蓝的绽放》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三沙,蔚蓝的绽放》,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美丽三沙行组诗百首》在京正式发布,两本新书为“中国著名作家文学三沙行”采访采风活动的成果。著名作家王蒙、著名书法家沈鹏分别题写了书名,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为《美丽三沙行组诗百首》撰写了序言。

2016年4月中国出版集团与三沙市政府共建了“三沙图书馆”。2016年7月,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作家协会以“情系南海、深入三沙”为主题组织了作家赴南海采风。著名作家王树增、徐则成、刘醒龙等一行17人,通过实地考察、图书捐赠、校园讲座、文学讲堂、主题创作等活动,在5天的时间里走访永兴岛等6个岛屿,深入了解三沙市各方面的建设成果。这是三沙自2012年设市以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文学活动,也是中国作家首次以集体采风的形式踏上祖国的最南端。

《三沙,蔚蓝的绽放》一书中收录了王树增的《祖宗海上一棵树》、刘醒龙的《南海三章》、刘亮程的《从北疆到南海》、范稳的《在南中国海游泳》、徐则臣《南海行》、石一枫《船上和岛上的若干天》、张定浩《在三沙》等作品,展现了作家们对三沙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社会风貌、建设成就的直观体会。

在日前举行的出版座谈会上,王树增表示,为三沙做事不怕麻烦,永远有时间,最想念那里的孩子们,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徐则成表示,三沙之行圆了自己的“海洋梦和边疆梦”,也更深刻的理解了“远和近、大和小、家与国”之间的关系,三沙应该是每个中国人的三沙。

与会嘉宾还就三沙主题出版、三沙的文学创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注重三沙出题出版非常必要,作家和出版社应该携手共同为读者提供有关三沙的图书精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