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易阅通阿语平台与中国科讯一带一路阿语版APP联合发布仪式”在阿布扎比举行

上线

嘉宾共同启动易阅通阿语平台与中国科讯一带一路阿语版APP

2017年4月27日, 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共同举办的“易阅通阿语平台与中国科讯一带一路阿语版APP联合发布仪式”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展区隆重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吴尚之副局长、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中宣部出版局张拥军副局长、对外推广局李智慧副局长、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李军司长、进口管理司蒋茂凝司长,以及来自阿拉伯出版商协会、国内外出版社和图书馆的5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图公司张纪臣总经理、阿拉伯出版商协会秘书长BASHR SHABARO、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赵艳主任助理,在发布仪式上做了发言。

为了顺应全球数字出版发展趋势,作为国内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中盘和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主力军,中图公司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国际标准构建了易阅通平台,构建了直达海外4万多家图书馆等机构用户和几百万个人读者的营销渠道。值此阿布扎比书展期间,中图公司专门推出了“易阅通阿语平台”,探索数字时代出版物“走出去”的技术创新、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打通中国精品出版物国际传播的高速路,全面提升数字时代中国出版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实力。

“易阅通阿语平台”以“一个平台、海量资源、全球服务”为核心理念,聚焦阿联酋及其它阿拉伯国家的个性化需求,以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平台提供更高效、更快速、更便捷的阅读采购服务。目前,已聚合国内500多家出版社的优质数字出版物,包括30余万种电子书、3000种数字期刊、9.5万集有声书,囊括社会、历史、文学、科技、文艺等全部学科。本次推出的阿语平台,有效克服了语言的鸿沟,将更好地发挥易阅通海量优质资源、全球便捷服务的优势,使阿语国家的机构用户和个人读者能够第一时间阅读中国、领略中国优秀出版物的风采,了解中国科技和文化的新发展、新变化,进一步促进中阿两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中国科讯一带一路阿语版是面向“一带一路”沿线阿语国家和地区定制打造的知识服务移动平台。该平台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丰富的文献资源、情报资源和中国科学院强大的学科专家阵容为依托,通过与中图公司等机构深度合作,全面汇聚整合了“一带一路”动态资讯、专业权威的产业技术报告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并提供阿、英双语界面服务。

本次仪式上,易阅通阿语平台与中国科讯一带一路阿语版APP联合发布,携手传播中国科技与文化,共同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会者认为,两个平台联合发布,不仅为海外读者了解中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信息提供了便利,还为中国优秀数字出版物走入海外主流市场,增进多方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