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央视《朗读者》同名图书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9ff9dea9095c2c06e5ceda46f553c78b

董卿操刀、众多明星参与的《朗读者》获点赞无数。

5月17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称,经过多轮角逐,央视《朗读者》同名图书决定授权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据悉,《朗读者》同名图书将尽量呈现节目原貌,收录节目中出现的经典文本。作为唯一官方授权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将组建专门团队负责图书的编辑、装帧营销工作,初步计划于2017年8月上市。

2016年至2017年,一系列文化节目受到热捧,从被称为“综艺界的清流”的《见字如面》到2017年新年大火的《中国诗词大会》,再到董卿操刀、众多明星参与的《朗读者》,文化节目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势头。

《朗读者》用充满张力的视听化语言,呈现文字的力度和厚度,用有效的途径,引发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集体回望。人文社称,《朗读者》对于严肃阅读、唤醒文化共情,与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人文社的坚持和追求相契合。

“《朗读者》节目点燃了大众内心潜藏的阅读热情,期待这本图书,我们希望能守护着这团可贵的星火。”人文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能从聆听朗诵回归到最初的文本阅读,始于荧幕又超越了荧幕,那么《朗读者》将获得更为持久的生命力,深远地影响这个时代。”

2b7a60f5495bc162c4d41b6eed26270a

34c43e8db95ff197de317ae21c56505c

6296a85140b6a28718c53eed33bc0cd7

《朗读者》节目组草稿经人文社加工修改后的文本。

人文社策划部主任宋强称:“人文社为争取《朗读者》的出版权,做了万全的准备,此次竞争非常激烈,参与竞标的出版社与资深的出版人非常多,最后央视选定人文社,我觉得是选择了我们的专业水准。”

在竞标中,人文社称:“我们希望通过《朗读者》图书的出版与节目组达成长久的战略性合作,在第二季的节目的制作上,我们会在文本、作家,以及文化名人的推荐、联络方面,不遗余力地调动我社资源,乃至中国出版集团的资源给予节目最大的支持,因为我们看重的是 朗读者 在推动全民阅读和提升人们精神追求方面的引领作用,而这也是人文社和中国出版集团的一贯追求。”

人文社在竞标中拿着《朗读者》节目组发来的草稿的加工修改后的文本,文本旁边有密密麻麻的修改痕迹,“今天拿着编辑修改的稿子去给《朗读者》节目组看时,他们对于我们编辑的专业水准还是比较认可的。”宋强称。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