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上海市南汇监狱接受现场体验式廉政警示教育

写好大写的“人”字 过好大写的人生 成就大写的东方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切实增强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自觉性、防腐拒变主动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4日,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上海市南汇监狱参观见学,接受现场体验式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董玲带队参加学习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总编辑、党委委员郑纳新参加学习。

交流会上,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钟杰、南汇监狱范伟监狱长分别就上海监狱系统的整体情况、南汇监狱的概况作了介绍。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中心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罪犯工作间、罪犯生活区、监区分控台、亲情会见室等监内区域,接受了以案释纪的现场警示教育,观看了服刑人员文艺汇报演出。警示教育现场,2名局级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堕落经过,袒露内心世界,还原贪腐过程,令人震惊、让人扼腕、发人深省。一句句声泪俱下的诉说,一段段发自肺腑的忏悔,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呈现出震撼人心的巨大力量,对中心党员、干部绷紧思想之弦起到了重要警示作用。

董玲代表中心党委对上海市监狱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南汇监狱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说,此次现场体验式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抓手之一,旨在通过“走出去”创新培训模式、触动灵魂的现场教学方式,推动反腐倡廉的有力呈现。使党员干部充分认清腐败对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强化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认同,不断增强对党保持自身纯洁性的自觉。她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忠诚信仰融入血脉之中,把理想信念融入灵魂深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坚持拒腐蚀、永不沾;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思行为之过,自觉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检视和约束自己,在中心营造学纪、知纪、畏纪、守纪、合规从业、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她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用矢志不移的信仰、坚定不移的信念支撑起“人”字的一撇,用挺在前面的纪律、正直无私的德行支撑起“人”字的一捺,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写好大写的“人”字,以抱团取暖的聚合力过好大写的人生,以开拓奋进的战斗力成就大写的东方,为推动中心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