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首月热销十万册,曹文轩新小说《穿堂风》畅销

2017年4月,著名作家曹文轩先生推出了新作《穿堂风》,这是他获得“国际安徒生奖”之后创作的首部作品,一经出版便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这部作品中,曹文轩延续了纯美文风,用诗意的文字讲述了男孩橡树从被排挤、怀疑到努力证明清白、树立尊严的感人故事。

“悲悯”和“大爱”是曹文轩作品的主题,用文学对人性进行挖掘和塑造,对生活日常中的真、善、美进行弘扬,是他一直试图传递给读者的。在《穿堂风》中,他把目光投向了一个因为有缺点而备受排斥和歧视的男孩,贯穿于跌宕情节之中的人情冷暖折射出现实中的世间百态。《穿堂风》既是曹文轩对现实的关照,也是他对人性的深度剖析与拷问。它像是一面镜子,它是属于男孩橡树的,更是属于所有人的。

4月19日,《穿堂风》开始网络预售,5月开始全渠道发行。在预售之前,全地面渠道、网络渠道已经收到了《穿堂风》的样张简介、精致海报。样书正寄往全国百余家新闻媒体、阅读机构、学校基地。多位资深作家、评论家、阅读推广人已经率先读到曹老师的新故事,他们对于曹文轩新小说的评价、讨论陆续通过各类媒介平台发送,使读者对《穿堂风》和曹文轩新小说有更感性和深入的了解。据天天出版社市场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穿堂风》的首印10万册,首轮销售渠道征订发货近7万册。当当网在预售期间保持日销千册的销量,占据当当文学新书首位;其他重点网络购书平台,如博库网、新华文轩等,也进行了大宗采购,预售期内便实现了首批定数销售,第二批添货已经展开。

在地面店方面,包括江苏、浙江、安徽等近10个省级新华书店进行了创意码堆陈列,采购商的数量仍在不断的增加中。根据目前的热销态势,《穿堂风》将在正式出版一月内实现加印。

《穿堂风》的热销体现了优秀原创儿童文学的魅力和优秀作者的强大号召力。这部作品是“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出版的又一部曹文轩原创新作,也是“曹文轩新小说”系列的首作,“曹文轩新小说”系列第二部作品《蝙蝠香》将于今年7月与广大读者见面。相信以《穿堂风》为出发的“曹文轩新小说”将创造中国儿童文学创作与出版的新纪录,在儿童文学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书简介:

图片1

《穿堂风》 曹文轩/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4月

ISBN:978-7-5016-1217-8

定价:25.00元

适读年龄:8—12岁

内容简介:男孩橡树因为父亲偷盗,是村里最不受欢迎的孩子。炎热的夏天,其他孩子在草棚底下享受凉爽的穿堂风,橡树一人在寂寞而广阔的天地里独处,稻田里、河堤上、水塘边,他自由自在地奔跑、呐喊,仿佛周围的世界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村里屡次失窃,大家都把怀疑的目标指向了橡树。自尊的橡树要想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最新作品,用细腻有力的笔触描摹一个男孩的孤独与倔强,讲述一个守护和尊重童心的故事。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