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书店总店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月26日,新华书店总店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组织专题学习,总店党委副书记茅院生、柏万良,党委委员张雅珊、陈新出席会议并分别就“两学一做”进行学习交流,总店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

茅院生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习内容上要着力“学规矩、学方法、学精神”:一要学规矩,学《党章》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二要学方法,学系列讲话中解决问题、“治国理政”的方法;三要学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在学习方法上要“统筹规划、与时俱进、指导工作”,要做到学习有规划,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落实好检查制度,检查学习效果,只要内容明确、方法得当、狠抓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能真正做好、做实、真正推动总店的改革发展,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柏万良副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出7点建议:1、坚持以“学”为先不动摇,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2、坚持以“做”为本不懈怠,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3、坚持以“改”为重不打折,用好即知即改这个方法;4、坚持以“领”为范不落空,强化以上率下这个牵引;5、坚持以“常”为要不放松,扭住支部建设这个重点;6、坚持以促为进不停步,聚集担当作为这个标杆;7、坚持以“担”为责不松劲,加强组织领导这个保障。

张雅珊同志指出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有一个目标,应该成为《党章》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陈新同志指出,总店必须加强创新能力,有创新思路和意识行动,才能掌握主动权和发言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