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经理人——东方出版中心宋伟峰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宋伟峰同志具有较丰富的人事工作经验和较强的业务工作能力。自2009年主持部门工作以来,该同志认真按照集团人力资源部和中心党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和思路,积极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近5年来工作主要在以下方面:

一、注重自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素质较好。宋伟峰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较强,对党忠诚,衷心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该同志注重自身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两学一做”,践行“三严三实”,执行《准则》《条例》,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该同志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本职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切实按照上级领导和中心党委的要求,做好干部人事工作。该同志工作踏实肯干,细心周全,任劳任怨,敢于坚持原则,又善于化解矛盾,有较强的协调和处理问题能力。注意尊重和团结同志,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凝聚人心,激发正能量,共同做好中心和本部门工作。

二、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创新进取,工作业绩突出。该同志在工作中敢于创新进取,他根据集团公司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在中心班子的领导下,2014年,针对中心原薪酬体系陈旧、激励机制缺乏等问题,带领部门员工与第三方咨询公司合作,制定了一套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符合中心现状的薪酬调整方案。新的薪酬制度以“以岗定薪,岗变薪变”为原则,通过淡化行政级别及“论资排辈”因素,实现中高层管理人员薪酬“宽带可变”,员工薪酬“小步慢跑”的理念;构建“双渠道”晋升机制,为构建中心人才梯队提供良好基础,同时也赢得了干部群众广泛好评。该同志还带领部门员工积极探索新的用工形式,有效扩展了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等多种用工形式,确保了中心日常工作有序运行、经营业务不断拓展。他还和有关部门一起探索新的绩效考核办法,在坚持导向和规范的前提下,将考核重点向实事实绩倾斜,通过与业务部门、下属单位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完善中心“双效”业绩考核机制,实现“千金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管理目标;还通过突出“把导向、重实绩、见品行”,修订、规范和完善年终考核评优办法规定等激励机制。该同志有较强的前瞻意识,针对中心人才队伍老龄化、关键岗位人才缺失等问题,一方面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各种渠道,吸纳优秀人才,推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近5年通过内部提拔、外部招聘共提拔选用中层干部40余人;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和拓宽干部选拔新渠道,推进中心“能上能下”的干部考核机制建设。2015年,他在中心班子的支持下,探索了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的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建立干部胜任力考评和竞争上岗体系开了一个好头。

三、坚持人本观念,完善内部管理,实现和谐发展。该同志重视做好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指导帮助下,在中心班子领导下,他带领部门员工积极开展调研,推动员工各类福利项目的建立和实施,已完成了企业年金的建立和实施工作;配合做好上海市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完成了职业年金与企业年金顺利转换清算工作;做好在职员工医疗保险资助等各类服务工作;去年还启动了职工住房补贴工作;做好在职职工薪资调整工作,中心职工薪酬水平得到有序增长,近五年来,中心在岗职工薪酬水平达到9.4%的年平均增长率。职工切身利益得到了较好发展。该同志注重做好内部基础管理,结合中心实际,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内控流程梳理、缺漏自查工作,完成了包括中心考勤管理、培训管理、招聘管理、干部管理等多方面的人事管理内容的9项人力资源管理办法的修订与完善,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向规范化、系统化、实效化推进,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该同志具有较好的相容性,在本部门内,能团结员工共同做好工作。在中心内,能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成中心各项工作任务。2013年,人力资源部协助党政办公室完成了中心地下餐厅的改造工程,解决了中心职工就餐难问题,为中心职工创造交流沟通平台,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2013年起该同志担任了中心综合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他和支委一班人团结支部党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宋伟峰同志主持人力资源部工作以来,中心连续七年被上海市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人力资源部四次被东方出版中心文明委授予“精神文明创建流动红旗”;2015年,综合管理部门党支部被评为东方出版中心“先进党支部”称号;2016年,人力资源部获得集团公司“网络培训学院2015年度学习组织奖”、“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应用优秀奖”、“网络微课大赛组织奖”等,且由人力资源部策划制作的“网络微课”获集团微课大赛二等奖。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