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经理人——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李林海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德和勤的方面,能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每天都第一个到办公室,能对员工起到带头作用。能自觉学习党的政策法规,提高理论水平,学以致用,没有出任何政治问题。对中国出版集团和世图总公司的发展战略能积极领会、贯彻,带领大家干,想着办法干。

作为公司的支部书记,在“反四风”“八项规定”“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中身体力行,严格遵守,在廉的方面坚决不出问题,带领全体党员在公司的发展中起到了身先士卒、战斗堡垒的作用。支部2016年被评为“中国出版集团优秀党支部”。

2015年世图西安公司与中图西安公司分立。面对突然的决定,业务分割、人员调整、新公司组织机构的设立,新的人事制度等一系列的变化,公司员工中弥漫着一些疑虑和负面情绪。为了更好地平稳分立,实现更好的发展,统一思想,加强公司凝聚力,在支部及时召开会议,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耐心向各位党员介绍公司分立的情况,介绍分立后公司经营发展的契机和方向,引导党员着眼未来发展的机遇,鼓励各位党员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消除员工对公司未来的疑虑,将注意力集中在本职工作上,为世图西安公司的发展付出努力。

我的首要工作是协助总经理,并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稳人心、想办法,既要平稳过渡又要完成考核指标。经过努力,我们完成了公司分立后的一系列机构和制度的建立,保证了公司平稳分立,不断推动公司向前发展。

我2014年4月始任公司副总经理,之前任总经理助理,但一直都兼任语言出版中心主任,承担着一个重要出版板块的指标任务。

五年来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规划,语言出版中心出版图书共计600余种,出版码洋9000多万,营业收入5000万元,利润愈800万元,三年里收入和利润都是以10%增长,在西安公司的业务板块中仅次于教材教辅出版。

积极拓展图书合作,与新东方、领军、无限星空等西安优势的培训学校开展图书合作开发和定制的业务,直接服务读者、服务教师。严格控制和监管图书选题质量,确保出版的图书不违反相关出版规定,出版图书质量达到合格。建立内部的稿件协作体系,中心内形成完整的三审流程和印前核检制度,确保图书质量。

拓展地方政府资源合作项目,与曲江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出版《发现陕西》丛书,获得好评。另外,大力尝试数字出版新模式。与普特听力合作开发“码可播”手机应用,目前已投入市场7个品种,广受读者好评。

优化选题,在市场成熟的畅销书品种上投入更大精力,进行反复叠加的营销。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新兴媒体,相关杂志的推广,《带着英语去旅行》,重印13次,累计销售10万多册,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

仔细调研,寻找潜在的市场,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整合局部的教育培训市场出版是我们这几年最有心得的地方,这个细分市场的开发与经营,我们在全行业是领先的。

担任责编的《曲江流饮》丛书,共四本,2015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西安期间,这套书被作为国礼赠送,美国书展期间,版权成功输出。10月,对该书的评论,又相继在《人民日报》和《陕西日报》上发表。12月,该套丛书又获得了首届“陕西省图书装帧设计杰出大奖”。

2015年5月,参加集团公司第四期数字出版人才培训班赴纽约学习,为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积累。工作之余,不断读书思考,在《出版参考》《科技新书目》《书海》等报刊杂志上发表5篇专业类文章。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