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月沐:出版行业转型面临的三个产业方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十三五”也是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关键时期。10日,“第六届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开幕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共同就产业发展的问题与机遇进行探讨交流。

3e86011ed4cbf03e6e965fc9622afd28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谈到,中国新兴出版业发展态势迅猛,传统出版业已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的融合势头稳健发展。现在的出版行业其实面对的是三个产业:第一个产业是阅读产业,第二个产业是传媒产业,“一个是要向阅读产业转型,要认识阅读是什么?第二个要向传媒转型。要认识传媒是什么?传媒怎么变成产业”,第三就是创意产业。

“我们一定要认识两点:一个是做生意要做产业,一个是做事业要做公德”,对于未来的产业发展,孙月沐表示,下一步中国出版产业要往前走,可能要关注几个问题:第一是融合化,“载体多了,如果一味只是纸版肯定不行,我们有一个新产品是做在线语言传播的,多语种的传播,才做几年,现在业绩好得不得了”,其次,就是要专业化,这样才能做大做强,真正实现全球化传播。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