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潘凯雄出席第二届金鸡湖出版智库创新发展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在‘出版+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出版面临着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课题,出版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实施新科技在出版行业的广泛应用,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在6月17日至18日,由天梯头条传媒(苏州)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金鸡湖出版智库产业创新峰会上,与会者就此达成共识。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题为《加快实现“由出版大国向强国”的转变》的主题演讲。中宣部出版局原巡视员、副局长刘建生表示,当下出版业要有现代化意识和思维,要适应新情况,熟悉新环境,驾驭新技术,要有切实可行的措施,要有脚踏实地的实践。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做了“关于‘阅读的未来’”的主题演讲。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的演讲主题为“关于‘互联网+’环境下出版业的思考”。他谈到,中国出版集团热情地拥抱“互联网+”,但这拥抱也要矜持,前提是要研究、要思考,寻找到出版与互联网真正的结合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