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美美术馆将举办“心象·物象”主题美术展

“心象·物象”主题美术展将于2017年7月7日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美美术馆开幕,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的艺术家有:孙志钧、刘临、顾顾、董竞成、韩朝、王勇、白雁、郭鸿、冯娟、张琪、马洪星、李博、樊墨安、王水清、刘利波、王娇艳、丁凤红、马淑霞、邹训精。

“物象”与“心象”在中国画创作中常被用以讨论写实与写意的关系。本次展览以“心象·物象”为题,旨在探讨传统中国画在当代语境下的发展与创新。“物象”与“心象”并非是不可调和的两端。陆机在《文赋》提到“物色之动,心亦摇焉”,“写气图貌,既随物以宛转;属采附声,亦与心而徘徊”。“中国画的写实性不止于描绘物象的逼真,还要通过“度物象而取其真”传达出艺术家在观察与表现自然中对生命的微妙感动。

“心象·物象”的主题涵盖了艺术家对自然与理想的思考,通过作品交流艺术家的创作观和经验,思考“追摹物象逼似期真”与“逸笔草草不求形似”的可调和性,以当代的视觉经验与生命感悟提炼出艺术家的心灵观照。

郭鸿 作品

郭鸿 作品

樊墨安 作品

樊墨安 作品

邹训精 作品

邹训精 作品

此次展览邀请了多位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参展画作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与独特的艺术个性。同时特邀了艺评家、收藏家、教育家和艺术媒体人士参与到我们的展览活动中来。目的是希望呈现出中国画在传统与当代的冲突与融合中的探索与传承,展现个人艺术样式与创作理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