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围城》出版70年首推电子书

20170727191148172729940

2017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再版《围城》

7月27日下午,数字阅读平台掌阅与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举行了经典著作《围城》电子版授权签约仪式。据悉,掌阅斥资百万获得《围城》独家数字版权,这也是《围城》首印70年来首次推出电子版。

《围城》是钱锺书唯一的长篇小说,于1944年动笔,1946年完成,1947年由晨光出版公司印行,至今已经售出超过790万册,其中蕴含的“文化批判、社会批判,对人生、对现代人命运的哲理思考”影响深远。钱锺书夫人杨绛曾点评《围城》的主要内涵是“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虽然《围城》所记录的时代与今天相差70年,但是它所反映的爱情、婚姻、留学、学术造假等问题仍具有现实意义。

今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将《围城》再版并首次推出电子书,而此前网络上各版《围城》均无授权。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围城》电子书下载”,出现约280万个相关结果,通过单一微盘地址下载的最高达到11.9万余次,而打着“真正的已完结全集”口号的某电子书网站数据显示,已有53.6万余人下载过《围城》,这些数据侧面印证了《围城》的影响力。

掌阅副总裁游亭坦承,《围城》存在着全平台盗版的情况,维权难度很大。“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升用户对正版内容的阅读体验,提升服务水平。相信他们用过正版就不会用盗版,享受了更好的服务就不会再选择差的。”

游亭还表示,近几年,严肃阅读的回归趋势很明显。“电视剧《白鹿原》热播期间,这本书在掌阅获得100多万的浏览量。从消费性阅读转向品质阅读是读者的内在需求在驱动。”截至目前,掌阅已引入了《哈利·波特》系列、《冰与火之歌》《未来简史》《光荣与梦想》《白鹿原》《我们仨》等多部经典作品。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在签约仪式上说:“虽然掌阅的年轻读者居多,但我们对年轻人的阅读水准有信心,事实证明像《围城》这样的经典作品,经过时间的淘洗,会受到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喜爱。”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