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8月16日开幕 15万余种图书亮相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文明型国家》《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系列绘本、《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等精品图书引人关注

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主题出版领域将有一批精品读物与读者见面。昨天举行的上海书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宾省辽宁出版展团等发布了参加书展的重点图书及活动。全国500多家出版社的15万余种图书将亮相书展,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讲故事》 《文明型国家》 《中华民族文化大系》 (第一辑) 等主题图书尤为引人关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上海书展主会场的布展主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将集中展示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主题图书近百种,包括目前已经出版的21个语种、24个版本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时展示五年来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上海图书奖等重要出版奖项的全部精品图书。

今年书展主会场特设军事主题出版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一批表现人民军队波澜壮阔征程的图书将集中呈现,如首发的新书八卷本“胜利丛书”、“解放战争系列丛书”(共六部) 等。

《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系列绘本是今年上海图书出版突出亮点,首次以原创连环画形式,对中华创世文明精粹进行集中呈现和艺术表达,梳理中华文明的源头。书展期间将在主会场展出连环画绘本的部分原稿,并举办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