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青梅煮酒多角度论述《太平洋战争》

现场

8月19日,天涯超人气知名历史作家青梅煮酒携新作《太平洋战争》亲临2017上海书展,与数百余位历史爱好者共话太平洋战争的前因后果。《太平洋战争》系列图书由现代出版社出版出版发行,该书完整呈现日本军国主义兴起及败亡全过程,多角度展示轴心国和同盟国之间的军事、政治、外交和经济斗争,并以多国史料,展现多国军事、政治、外交和经济斗争,还原战争细节,揭秘历史真相,思考民族、国家与人性。

《太平洋战争》系列图书,不仅仅写1941年至1945年的二战太平洋战场,而是从日本自明治维新写起,多角度解读日本军国主义兴起至二战战败投降全过程。青梅煮酒写到“面对汹涌而来的近代化工业大潮,中日两国选择了类似的道路,却取得了不同的结果”,“与大清零星举办洋务学堂相比,日本的‘文化开明’就截然不同。睦仁天皇最初提出的就是‘求知识于世界’,境界上就比大清的‘西为中用’高了不少”。“通过明治维新和洋务运动,大清和日本可以说都穿上了西装……日本西装里边是衬衣、领带、蝴蝶结,下边是袜子雪白、皮鞋锃亮。咱大清西装里边还是原来的肚兜长袍马褂,下边赤脚穿着尖口布鞋”。

青梅煮酒

作者青梅煮酒数十年积累,一朝薄发,其故事内容和写作方式,都获得了读者的喜爱与欢迎。对史料的熟稔,让青梅煮酒在现场从九个方面论述了太平洋战争的必然结果,描述诙谐细腻,情节扣人心弦。他曾连续两年获得天涯社区“煮酒论史”栏目十大作者称号,2016年获得“天涯社区18周年人物盛典文学分区网络红人”称号。《太平洋战争》系列更是获得天涯社区1999—2016经典原创作品奖,以及连续两年的年度十大佳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