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走出去”联盟成立

8月26日,“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中国出版‘走出去’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中图活动区举办。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的见证下签署了《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中国文化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国际主流社会、走向海外主流读者。

现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山西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浙江大学出版社8家首批联盟单位的代表们共同走上主席台,启动大屏幕联盟成立装置,宣布中国出版“走出去”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出版“走出去”联盟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发起成立的、以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为目标的非盈利性行业联盟组织。活动主持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国际出版部主任雷建华在介绍联盟情况中表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此次牵头成立中国出版“走出去”联盟,是希望通过优势资源整合、优势资源共享,共商共建中国出版“走出去”发展大业,实质性地解决出版企业“走出去”所遇到的困难和发展瓶颈,推动中国出版企业抱团“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