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在京启动

9月29日,“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在京启动。大赛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广大漫画家及青少年漫画爱好者征集各类漫像作品,将于今年12月颁奖,并在全国进行优秀作品巡展。

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漫画家和青少年漫画爱好者征集人物类原创漫画作品,所绘人物可从十九大代表中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科研领军人物、立德树人的教育家、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爱党爱国的企业家及其他领域典型模范中选取,进行肖像漫画创作,突出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先锋模范和典型人物的精神风貌。

大赛将于11月15日完成作品征集工作,11月16日~11月26日期间进行作品初评,11月27日~12月6日进行复评,相关获奖作品在公示完成后,大赛组委会将于12月举办颁奖典礼,并在全国进行优秀作品巡展。

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漫像是中版集团“十三五”时期融合发展的重点数字化项目,入选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自2016年1月正式推出以来,已经签约了900余位优秀漫画家,其中有468位青少年画家,占比52%。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