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阿乙新作《五百万汉字》出版 作品已输出7个语种

e214538f-04a6-4a8d-9ada-1c898423910f.jpg.1

《五百万汉字》阿乙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2017年8月

备受关注的青年作家阿乙最近出版了短篇小说精选集《五百万汉字》,记者从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了解到,目前阿乙的作品已经输出了英语、西班牙语、瑞典语、意大利语、韩语、阿拉伯语等7个语种15个品种,得到海外读者的认可和接受。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部编辑李汶璟介绍,《五百万汉字》是阿乙年届四十之际,委托对他作品最了解的特殊读者徐兆正精选出的一部中短篇小说集,其中选入阿乙自写作以来最好的12部作品,包括《巴赫》《阁楼》《信使》《五百万汉字》《极端年月》《春天》《忘川》《虫蛀的外乡人》《意外杀人事件》《小人》《鸟,看见我了》《作家的敌人》。

近年来阿乙已经成为中国青年作家中的中坚力量,也是最先走上国际舞台的中国作家之一。人民文学出版社自2015年开始代理阿乙的《鸟,看见我了》《下面,我该干些什么》等主要作品的海外版权,目前已将作品译介到了英语、西班牙语、瑞典语、意大利语、韩语、阿拉伯语等多个市场,并在意大利、阿根廷等地协助当地出版机构举办了作家、作品的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人民文学出版社自2009年成立对外合作部以来,专门推广中国作家作品的海外版权,每年的版权输出数量都有增长,比2009年翻了6倍,输出语种20多个,遍及世界各地。继《山楂树之恋》输出18个语种后,该社已将格非的《隐身衣》输出到英、法、西知名文学出版社,铁凝的《永远有多远》在泰国销售也已超过两万册。目前,人文社在美国、意大利、拉丁美洲的编辑中心已经准备就绪,日本的编辑中心也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