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出席华文出版社建社30周年纪念座谈会并致辞

10月13日上午,华文出版社建社3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华尔顿爱华国际中心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章建敏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016095814

李岩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华文出版社建社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建社30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李岩说,“三十而立”,对一个企业而言,30年所积淀下的特色资源和发展经验,是宝贵的财富。最近两年,华文社在内容建设、质量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对外版权输出等方面成果更加显现,在国家重大规划、项目上实现“丰收”。“丝路文库”“统一战线基本丛书”“中国参政党丛书”《宫崎滔天家藏民国人物书札手迹》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红色地标VR及配套产品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应用》入选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2017年入库项”;《鲁迅全传》《讲述西藏》《当代中国大事典》三种图书入选“2016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总司令的长征》《大国来了》《荣归》《大国关系与中国国家安全》分别入选中宣部、总局2016、2017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大国系列”“华文传记”等系列图书深受读者欢迎。

李岩指出,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热切地期待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华文社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将习近平的思想、党中央的精神贯彻到出版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发扬优势,坚持特色,深化产品战略,找准市场定位,在统战出版和主题出版上下功夫,在有特色的传记出版上下功夫,在统战市场和图书市场两个市场上下功夫,寻求质的突破,争取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将华文出版社建设成为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产品线清晰、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出版规模达到中等单体社水平的出版社,传记文学出版板块进入细分市场第一方阵”的“十三五”规划目标。

微信图片_20171016095922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