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华文出版社有限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1182019

2020年1月14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华文出版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任江哲,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小文、副组长孙竞及巡视组全体同志,华文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1181956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于2019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对华文出版社开展了常规巡视。陈小文反馈巡视意见指出,华文社党总支和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一定程度的弱化,党组织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定程度的弱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制度不够严格。

陈小文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组织领导班子政治责任。二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运用好巡视成果。

宋志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全部接受,将立即着手整改工作,重点抓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时加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的相关制度和完善选人用人方面的相关程序,不折不扣抓实整改工作。

潘凯雄代表集团党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对华文出版社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政治上存在的问题。第二,高度重视巡视反馈发现的问题。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扛起巡视整改责任。第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在“条条需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