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宁津生院士受聘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编委

zz12021109012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受聘为总编辑委员会委员。据了解,1978年经邓小平同志同意,国务院批准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1993年《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74卷)分学科出版,结束了中国没有自己的百科全书的历史;199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批准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新形势下构建中华民族优秀文明、提升国家整体文化形象、反映当代科学知识水平的重大基础性出版工程,是把握国家话语权、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构筑核心价值观的标志性工程,也是规范标准知识、维护文化安全、革新传播方式的创新性工程。为适应新时代的数字化发展需求,《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已通过国务院重大立项,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大的文化战略决策。目前已组织全国研究机构、高等学校等各专业2万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编纂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质内容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构建影响广泛的网络百科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的百科知识服务,把中国大百科全书打造成我国文化建设新的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