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带头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纷纷带头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10月1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涛,以“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不忘初心”为题,为第二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从文明的高度,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并要求支部党员,从文化自信的角度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中华文明的角度来认识“四个自信”,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涛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是落实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的有效途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自觉维护党的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头学、带头做,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

5月25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刘伯根,以《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再读<共产党宣言>》为题,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特点,紧密联系出版工作实际,为集团55名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10月12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以“用‘两论’思想指导出版和国际业务工作”为题,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9月2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成员、副总裁姜军结合集团出版工作,与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结合《实践论》《矛盾论》学习,共同探讨新时期“两论”在实际工作中的新的指导作用。集团其他党组成员也制定了讲课计划,将于近期在所在支部讲党课。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