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贯彻中国出版集团的国际化战略 中译出版社海外编辑部持续发力

在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的帮助和支持下,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专事国际化业务的中译出版社与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社于2017年10月22日在中译出版社大会议室举行了“中国主题图书国际编辑部”的签约仪式。这是中译出版社贯彻中国出版集团谭跃总裁“立足于国际化,做中国出版集团走出去的龙头企业”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国和突尼斯分处亚非两洲,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随着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与实施,处在“一带一路”建设沿线的关键战略节点的突尼斯,两国合作的潜力巨大。此次建立国际编辑部体现了双方合作的诚意,表达了共同推进中国文化内容在突尼斯传播,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促进相互了解的愿望。

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公司(Oriental Knowledge and Publishing Ltd.)是受到突尼斯文化部认可和批准的一家出版公司,也是突尼斯和马格里布地区唯一一家专门进行中阿、阿中图书翻译出版的公司。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公司注重中阿、阿中图书的翻译出版,目标是在突尼斯、马格里布地区和整个阿拉伯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东方知识出版公司负责国际合作项目主管的芙蓉博士是一名资深汉学家,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博士专业,早在2012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沙特主宾国期间,中译出版社(原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就和曾时任驻华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文化处社会与事务主管的芙蓉博士合作过13本阿语图书在中国的翻译和出版工作。此次,中译出版社还与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社总经理爱诗玛签署了一系列版权合作协议,包括“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系列”和《中国新生代农民工》共6本中国图书的阿拉伯语版权。

图片1

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左一)与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社总经理爱诗玛(右一)签署中国主题图书国际编辑部协议和版权输出合同

在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与芙蓉博士的交流中得知,她的丈夫哈利德在今年8月曾受到文化部的邀请,来京参加了文学翻译研修班,也是一名汉学家。当得知中译出版社有一个“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的项目时,芙蓉博士表示非常愿意加入这个项目,写一写她和丈夫与中国的情缘和故事,并当场签署了约稿合同。

图片2

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左一)与突尼斯汉学家芙蓉博士(右一)签署“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约稿合同

中译-东方知识出版社中国主题编辑部(突尼斯)是中译出版社继中译-罗兰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科舒特(匈牙利)、中译-普拉卡山(印度)、中译-里德(英国)、中译-罗奥(罗马尼亚)、中译-海王星(斯里兰卡)、中译-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芝戈亚(塞尔维亚)后成立的第7家中国主题编辑部。此外,中译出版社与坦桑尼亚和秘鲁等出版社的海外编辑部协议正在商讨中,有望近期签署。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