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奋进新时代 贯彻新思想 开启东方事业发展新征程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促进中心事业发展,近日,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班子带头先学,部署要求从严。在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10月25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班子会,董玲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她指出,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到: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作为,奋力开创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专题研讨,思想共识凝聚。在专题学习会上,班子成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领航作用。党的十九大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制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方略与发展蓝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科学可行的现实路径。党的十九大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奋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整个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彰显了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责任担当。

体会感悟深刻,学习务求实效。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按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年底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党群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更好完成年底冲刺收尾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东方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确保今年完美收官、明年良好开局提供坚实保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奋进“十三五”中开启东方事业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