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徐俊:将中华书局建成传统文化出版传播第一品牌

LOCAL201711101623000025616448292

LOCAL201711101627000501782872096

青砖灰瓦的复古外墙、拙朴凝重的横额牌匾,迎面而来的扑鼻书香......11月10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华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俊与太平桥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学校校长、社区干部及居民,相聚伯鸿书店共话十九大。

“学习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的内心无比的激动与振奋,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徐俊在宣讲时表示,“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除了物质需要还有精神需要。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出版行业要做更多高品质、贴近大众的内容,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LOCAL201711101624000316754331948

十九大代表徐俊与地区各界代表共话十九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徐俊表示,中华书局已经由专业性古籍学术出版逐渐转变为传统文化出版,同时继续坚持中华书局一贯的专业化道路,做好原创性中国古代文化研究,让核心品牌辐射到更多受众;增强“文化体验”机会,组织公益性讲座、展览和读者开放日等活动,让读者真正的走进书店,真正理解文化和自身的关系。

地区各界代表听完徐俊的宣讲后纷纷表示十分振奋,来自北京市朝阳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校长张健表示,目前学校积极开展京剧系列课程、传统文化社团等多种方式引领学生了解、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加强与中华书店的合作,通过与作家近距离的接触和课程体验,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徐总不仅对十九大解读的好,而且也实实在在地把文化送到了我们家门口。自打书店开张后,没事我就往这里跑,还没摸到书就感觉被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熏陶了。”家住太平桥西里社区的朱大爷说。

LOCAL201711101630000244813786864

太平桥街道与中华书局签订《文化共建协议书》。

宣讲结束后,太平桥街道与中华书局签订了《文化共建协议书》。太平桥街道将组织地区中小学生参观中华书局及书店,了解传统文化。同时,“伯鸿讲堂”将丰富授课方式,实行“菜单式服务”,更加贴近百姓个性化需求。

LOCAL201711101632000054193231321

徐俊现场书写“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因为有这源头活水不断地补充进来,才使得水这么清澈。徐俊认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亦是如此,只有不停歇的多读书多思考,才能为文化注入更多的活力,努力构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出版体系,服务更多元、更丰富的读者群体。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