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体现“国家队”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新华印刷圆满完成十九大学习辅导材料印文任务

近日,中央有关部门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圆满完成十九大学习辅导材料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感谢。集团旗下的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印刷”),自正式接到任务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以强烈坚定的政治担当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与时间展开赛跑,圆满完成了此次印制任务,体现“国家队”的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谭跃总裁7月初专程到现场检查工作并做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三个确保”的原则,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完成任务。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潘凯雄对印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运筹帷幄提前部署

一是成立相关机构,明确职责。新华印刷成立十九大学习辅导材料印制工作领导小组、印制实施小组。集团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印制实施小组由技术骨干组成。

二是制定印制实施方案,反复演练。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本立多次召集专题会,详细布置十九大学习辅导材料印制工作预案,对一线操作工人、设备维修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外围服务人员等进行了详细的工作职责划分。为了检验实施方案的可靠性,先后三次进行印制演练,发现问题及时修正。

三是一用多备,提供物资保障。在设备方面,全面维修维护印制设备,新华印刷检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关键部件提前采购,与设备厂家签订即时维修保障合同。同时,印前、印刷及裁切设备一用多备。在物资方面,公司预采购了3-5倍的纸张,保证印刷时纸张充足,一旦公司储备纸不够,供应商可在1小时内送纸到厂。定制足量专色油墨,以供印刷所需。

紧锣密鼓有序开展

10月17日下午,新华印刷召开誓师动员会。相关工作人员面对国旗、党旗宣誓,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全力以赴完成印制任务。

学习辅导材料印制期间,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印制任务下达,随时开机,满负荷工作,制版、印刷、裁切、检查、打包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保证每天印制任务的完成。

无私奉献按时完成

相关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谱写了一曲曲“为十九大服务,为企业争光”的动人主旋律。

10月22日,新华印刷接到印文制作任务。刘建新、王菲、高其银、马欣等同志头一天晚上刚刚完成印文印装的工作,没来得及休息,但他们立即忙碌起来,连续36小时紧张工作,毫无怨言,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于次日下午准时把成品交付。曹海莲同志知道自己怀孕,但为了不拖后腿,不掉链子,她瞒着家人,未向公司说明情况,坚持不脱岗,同大家共同完成最后一批印制任务。

不忘初心认真完成任务

10月28日上午10点,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印制任务抵达,新华印刷立即统筹协调,快速启动十九大报告印制工作。

相关人员建立微信群,24小时随时汇报进度,出现问题,立即解决。从接到样稿开始,校稿、出版、印刷、装订严格遵照印制时间表。为保证交货质量,新华印刷加大质检力度,安排质检人员本本检、逐页检,29日中午,30万册报告准时交货。10月29日中午12点,接到《中国共产党章程》印制100万册的任务,经过17个小时的奋战,经新华印刷印制、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成功亮相北京图书大厦发布会现场。

截至11月28日,新华印刷承担了6种十九大重要出版物的印制任务,包括十九大报告206万册,辅导百问30万册,党章240万册,十九大学习笔记本10万册,辅导汇编30万册,十九大党章学习问答42万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