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揭晓“2017年度双十佳图书”

现场

2017年12月16日,一年一度的“中华书局双十佳图书”评选如期举行。本届评选活动从800多种新书中精选了50余种,这些图书代表了书局多年来的坚守的方向和产品实际,其中古籍学术图书要求符合学术规范,重视积累;人文社科图书注重思想性以及社会影响力。中华书局坚持倡导经典阅读和有价值的阅读,将努力建设成拥有强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品生产能力、传播能力和服务能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传播第一品牌”。

经重点高校、研究机构、书业界专家等审定,最终评选出中华书局“2017年度双十佳图书”。具体名单如下:

古籍

古籍学术类

汉魏六朝杂传集(精)全四册

辽史补注

黄道周集(全六册)——理学丛书

魏书——(全八册)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精装)

南齐书(精)全三册——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

大唐众经音义校注

尔雅义疏

国家图书馆藏王国维往还书信集(全六册)

近思录集解——理学丛书

殷墟小屯村中村南甲骨刻辞类纂(精)

人文

人文社科类

《清明上河图》:北宋繁华记忆(精)

中国古代技术文化(精)

黄花黎

逝者如斯:六十年知见学人侧记(精)

台湾汉语音韵学史(精)全二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何炳棣思想制度史论(精)——何炳棣著作集

唐代高层文官

古琴(精)

陟彼景山(精)

京都如晤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