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获上市突破创新奖、“走出去”国际开拓创新奖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作为书业权威媒体,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书业的发展与创新。自2008年首次推出“出版集团年度创新风云奖”推展以来,每年度对各出版集团在资本运作、品牌拓展、“走出去”、数字融合发展、改革管理创新、多元产业链打造等诸多方面的发展经验予以总结和推广,广受关注。经过10年打造,已成为业内颇具公信力的重磅荣誉榜。2018新年伊始,本报仍就各出版传媒集团2017年亮点表现予以推介。

上市突破创新奖

获奖理由

近年来,出版传媒集团积极进入资本市场,借助资本的力量推动行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2017年更是出版业的上市“大年”——3家出版集团成功挂牌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7年8月,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登陆A股主板市场。“中国出版”主营业务突出,连续8年入选“中国文化企业30强”,以专业化的内容精品,体现国家文化自信,彰显国家出版品质,构建国家知识体系,践行出版国家队、文化主阵地的使命担当。

“走出去”国际开拓创新奖

获奖理由

从版权输出到资本输出,从“走出去”到“走进去”,中国出版积极探索海外传播模式,全球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各大出版集团不断拓展海外布局,“走出去”成绩斐然。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版权输出连续5年获全国第一,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和文化影响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基本实现了初期“做响”战略目标。2017年,中国出版集团“走出去”成绩显著。目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译出版社等在中东欧、北非、北美等地与知名出版社和高校合作成立了9家国际编辑部,采取双向联合出版的方式提高“走出去”图书选题的策划质量,提高了本土化运作水平。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