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立足新时代 赢得新发展

中版集团北京图书订货会成果丰硕

十佳展台_副本

201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于1月11-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统一组团参展,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22家出版单位及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版教材有限公司等出版企业悉数参展。集团对展区统一进行了特装,展区深沉大气,区域划分合理、明确。

1515915980160

_MG_4264_副本

订货会前期,集团举办了第六届经销商大会,来自版协、发协等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和全国各地新华书店等重点经销商、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会。王涛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强调要建成主流出版集团,就离不开主流经销商,就必须开门办出版,和大家共谋发展大业、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现代出版市场经济体系,他希望中版集团与主流经销商在2018年联起手来,在信息整合、“中版好书”的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充分讨论合作可能性、可行性,进一步强化社店合作、互动。会上发布了“中版好书2017年度榜”,集中表彰了中版图书优秀销售门店、优秀采购经理,中版集团优秀营销案例、优秀营销员,2017年度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优秀推进单位等先进单位和个人,举行了中版好书读者最喜爱的“镇社之宝”评选活动启动仪式。评选活动旨在推广中版好书,提升中版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推进全民阅读。商报、广电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集团及下属出版单位新媒体形成宣传矩阵,同步推广。“我与中版好书的故事”征文活动同步启动。

康震

铎尔孟的红楼梦

集团本次展出图书共6000余种,其中新书1600余种,重点推荐图书230余种,涵盖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教育等各类好书。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楼兰啊,楼兰》、商务印书馆的《铎尔孟的红楼梦》、中华书局的“康震书系”十种、三联书店的《御窑千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东林沉浮》、华文出版社的《静说日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瑞奇宝宝跟我玩》、研究出版社的《幼三国》等众多图书深受读者喜爱。订货会期间,集团各成员单位还在集团公共展区、相关新闻场馆共举办30余场文化活动,包括行业论坛、新书发布会、新书签售、读者见面会、作家访谈等,部分活动采用朗读、主旨演讲等形式,取得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113171533_副本

集团在订货会期间组织的相关活动得到了组委会高度肯定。其中,第六届经销商大会、中国出版高层论坛、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和中国民营书业峰会被评为“最佳文化活动”;中国出版集团展位被评为“十佳展台设计”;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峰会被评为“十佳文化活动”;辞书的增值服务、大数据内容知识挖掘与分析平台、“新华云·悦读”智能自助阅读设备、朗读者AR、中图按需印刷定制化图书解决方案、出版大数据平台被评为“十佳新技术应用企业”。在组委会所设5类共39个奖中,集团荣获12个,位居全国出版集团之首。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